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7-30 08:48:26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7月27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贯彻落实组织路线的“五个抓好”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

  赵乐际书记在江苏调研的讲话,对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赵乐际书记讲话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定位、职能职责,深刻理解把握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

  一要紧扣根本任务,抓实政治监督。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常态化具体化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通贯彻落实过程中的“中梗阻”“断头路”问题,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六稳”“六保”、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等重大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底、见实效。

  二要聚焦重点关键,优化政治生态。坚持贯通“两个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分析把握“树木”和“森林”情况,见人见事、分级分类构建监督分工“责任树”,推动组织路线要求贯穿各级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各方面。要围绕协助党委选对人用好人,全面落实廉政档案、廉政情况报告等制度,严把党风廉政审核关。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精准稳慎查处问责,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和诬告陷害澄清正名机制,有效激励担当作为。

  三要突出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市纪委常委会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深化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建设听党指挥、担当尽责、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要坚持在重大任务、重要工作一线培养锤炼干部,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坚持严在经常、严在日常,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文:黄伯锋

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